close

2008年09月09日

 

找農場工作,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奇妙的經歷。(發生在我身上的每個第一次,總是非常地特別)

 

第一次找農場工作,就跑到韓國工頭的sharehouse裡(後來聽同樣是台灣的bckpacker說,她也是到sharehouse會合)。該說我大膽還是欠缺考慮,我不知道別人會如何,其實我覺得很奇怪,哪有接駁車的時間一拖再拖,可是我都退房了,兩次電話「聯絡」後,我決定到他們市區的辦公室等(原本說好在backpack接我)。

 

結果,沒想到等到他們都要下班了,還不見superviser的人影,所以,我莫名其妙的跟辦公室的人「回家」了。

 

第一次進到韓國人住的地方,只能用「簡單」兩個字形容。

 

和其他國家不同,偌大的客廳裡沒有沙發、茶几。可能是暫時居住的地方,所以沒有多餘的擺設,除了電視之外,就只有一張大床墊,似乎是租給backpacker,因為有一個男生就鑽進他的睡袋用電腦。

 

正當我猜想是不是上了賊船時,工頭領一個人進來,說他是new man,讓我頓時寬慰不少。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新人是韓國人),但他看起來十分生澀有禮,應該八九不離十。

 

只是,說好四、五點就有人來接我去農場,拖到現在都六點半了,仍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發。問每一個人,他們都說再等半個小時到一小時,不斷跟我說sorry。我可不想在這過夜,睡在這種地方感覺很奇怪,他們是很和善沒錯,但對我而言還是陌生人。真的很好奇其他人找工作,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下午還很慶幸一下子就找到工作,才高興不到半天,馬上就遇到這種鳥事,當初應該確定司機抵達時再check-out,至少我可以睡在「安全」的地方。如果最後是騙人的也無所謂,反正我找工作也才找一天,即便會很著急,也不至於搞到現下這種騎虎難下的慘況!

 

雖然女工頭親切有禮,可我只想快點到農場安頓下來,看屋裡的人走來走去,只有我呆坐在「地板上」不知如何是好。

 

女工頭和new man說了一下話,new man就到外頭開他的行李箱(為什麼他的行李箱拿上樓?他們叫我把行李放車上!!),現在人不知道跑哪去。感覺他好像要睡在這,因為原本鑽進睡袋的人,拿著他的睡袋和電腦走到裡面的房間了。

 

都已經七點了,我還在這,說什麼一起吃完晚餐後再出發,從我一進屋裡就有人在廚房炒菜,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飯(我可不想吃飯)。說不定吃到來,九點、十點才能出發,而且,根本就沒有要吃飯的跡象,所以我一直不斷的說,我只想趕快到農場休息。

 

如果幸運能九點離開,到那也十點多了,弄一弄,快一點十一點才能上床睡覺,明天早上七點就要上工,我的第一次農場打工,會不會太慘了點!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