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ossa酒莊之旅,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人」也需要為他下個註腳。

 

由於是參加當地的便宜tour,無可厚非地,司機身兼數職:司機=導遊=領隊。

 

第一次見到司機時,感覺他是個不茍言笑的人,聲音又十分平穩,但上車之後,可以「感覺」到他的風趣,沿路大家聽到他的介紹都笑聲不斷(依稀可以得知他其實是個冷面笑將)。至於為什麼是「感覺」--因為我聽不懂。

 

可能因為我們是東方面孔,可能因為在玩具工廠我們最早上車(沒有什麼可看點,拍完照就可上車),所以他就跟我們聊起天來。

 

中午等上菜時,他也走到我們的桌邊,跟我們說起他曾經到中國自助旅行的往事。那已經是1984年的過往了。

 

1984年,在那年代要到中國旅行應該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他人生地不熟,又不會說中文,就憑著一本旅遊書對照著路牌玩,卻沒有迷路!

 

最後,他還很幽默地雙手高舉投降狀:I survived。

 

這一次的旅行,讓我了解到不能以貌取人,我對司機的第一印象不是挺好的,不過相處了給個小時候,就顛覆了我的想法。而另外一位旅客,也是如此。

 

 

同團有一位遠從英國來的男性遊客,剛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他,但是有兩位室友都說她很帥,其中一位英文很好的香港朋友還很想與他攀談,只是,這幻想在上車後就破滅。

 

因為,他十分聒噪!

 

沒有看過有人可以從一開始就不斷與其他人聊天,室友們說,他應該是想對那群看似女學生的人獻殷勤。

 

回程大家都累了(醉了?),所以車上很安靜,只有他閒不下來,到最後,還與隔壁的中年婦女聊起來,但是感覺她有點敷衍,只是回應個幾聲。(這段當然是她人轉述的)

 

幸好我是坐在最後面,坐在他前面的室友很想叫他閉嘴。連我在睡覺時都可以「聽到」他的說話聲,所以我睡了約一個小時,快到city才醒來,但是我一直以為我沒有睡著,那時還很擔心下山走山路時會暈車。

 

連我這麼好睡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的「魔音穿腦」,更何況是在前排,暈車又淺眠的室友,她一定很想一棒打暈他。

 

事實證明,帥哥只能遠處欣賞,千萬不要靠近喔!

 

2008/08/13 完稿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