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7月25日,晚間六點半。

 

我想,我也不會忘記這一天、這個時刻。

 

Emily,一位透過之前房客介紹住進Vivianson的客廳,她與同伴Kate要一同前往Uluru。她們兩人都非常熱情、開朗,一如其他房客,毫不吝嗇的與我們分享她們澳洲的經歷。

 

由於這禮拜我放了三天假,計畫要選一天「徒步」到公車下一站-Tea Tree Plaza(平常坐公車約花6分鐘,時速可達100公里)。我來ADL已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了,可我從來沒有好好逛過 Tea Tree Plaza shopping central,總是趕在兩個小時的公車票限制,匆忙的到ColesWoolworths採購民生必需品。

 

所以我打算沿著O-Bahn走,這樣就可以悠閒地逛 Tea Tree Plaza的每一間店,順便買個可裝熱水的冷水瓶。

 

Emily知道我的這項計畫後,「很不幸地」,她決定與我同行。所以我們就在25號中午、在她即將前往Uluru的前一天,滿懷「雄心壯志」出發。

 

Paraddise Interchange車站出發,我們邊走邊聊天,看到喜歡的房子就停下來照像,一切都非常的順利。經過了一個小時半,比預期的要早很多,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

 

於是乎,兩人滿心歡喜地逛著PricelineK mart等大型連鎖店,看看綿羊油乳液、尋找合適的冷水瓶。不知不覺,三個小時過去,天也漸漸黑了。

 

可能是兩個人同行的關係,我們不並十分慌張,只加快腳步,不再多做停留。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邊走邊聊天,意外的發現兩人都是獅子座,也酷愛綠色。聊著聊著,走到了一個沒有印象的磚塊路上﹍﹍

 

路邊的住家庭院有著很高的景觀樹,因為路途中沒有看過這麼「高」的樹,心裡就有些疑惑,但也沒放在心上,只覺得可能是去程顧著聊天沒有注意到。

 

但是,接下來的景色就一點印象也沒有,我們走進了住宅區,O-Bahn的軌道是在旁邊沒錯,對於街景,我和Emily都十分陌生。我們應該是要往下走,推斷應該是在某個叉路走錯了,所以考慮了一下,決定往回,在走進陰暗的樹林。

 

我的天啊!難道我又在Paradise迷路?!而且天又暗了,旁邊的景色根本一片漆黑,哪裡有叉路,我們根本分不清。其實我的心裡有點慌,腳也有點痠,但是Emily一直說我們一定不會有事的,還說以後千萬不能天黑了還在外頭,一定要緊記在心!(有點忘了她說了什麼鼓勵的話,但讓我比較不害怕)

 

Emily苦中作樂的說,她很榮幸與我迷路。我想,也只有像她這樣樂觀的人才說得出這種話。

 

想來想去,接下來的路我們實在想不出來,於是又走回大馬路上,抱著最壞打算-敲門問路。幸好,前面出現了一對情侶,我們趕緊跑去問路,他們要我們在路的盡頭左轉走到底再左轉。

終於有了一個明確的方向,可是感覺這條路似乎沒有盡頭。

 

幸運女神又降臨了,前方又出現一位婦女,她非常好心的要我們跟她走,說她在等先生來載她去姊妹家,所以她邊走邊等。而且還說我們離Paraddise Interchange公車站有點遠,是可以穿過樹林走捷徑,但是很有可能會迷路。

 

當她先生「趕上」我們後,他們要送我們到公車站。當下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上車?他們看起來十分親切,應該不是什麼壞人。不過我們還是上車﹍|||

 

果然,之前遇到的那位情侶指示的路很長,如果用走的,可能還要走半個小時,沒想到沿著O-Bahn走會節省如此多的時間。

 

感謝上蒼,我和Emily平安抵達Paraddise Interchange,感謝那對夫妻熱心載我們。南澳人真的很善良,總是滿懷熱情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可惜身上沒有帶什麼小玩意,無法聊表心意。

 

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以後一定要在天黑前回家,而且要隨身帶手電筒(雖然對認路應該起不了什麼作用,但總比摸黑好)。我發現,台灣人也是很幸福的,有路燈、有「路人」,路牌也很清楚,絕不會在稍有規模的城市裡找不到方向。

 

總之,不到兩個月卻迷路兩次,只能說有驚無險的平安到家,是天公有保佑啊!

(平常沒事請念南無阿彌佛陀,母親的叮嚀,我卻拋諸腦後XD)

 

2008/07/26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