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8月31日 星期日

 

離開ADL已經一個禮拜了,也就是說停留在Alice Springs有四天了。Alice Springs是一個小城鎮,旅客來來往往,每天都有不同的roomates,除了在這邊打工的backpacker,幾乎沒遇過「熟面孔」。

 

前兩天還興致勃勃的到附近的Cultural Precinct,想看看當地的Museum和墓地是長什麼樣子,結果﹍有點普通﹍﹍

 

在ADL待太久了,所以很不習慣Museum有門票,Alice Springs的觀光景點幾乎都要收費,而且,感覺很普通,雖然門票算便宜,但我一點也不想付費參觀。好比Stuart Town Gaol,不過是小小一間的石造建築,從前面都可以看到後面,偷偷從開啟的後門望去,裡面根本就沒有什麼,空空如也,也要收費AU $2.2!

 

而市區的Gallery展示原住民的藝術品,說我沒有藝術細胞也好,我真的不懂他們在畫什麼,不過是圈圈與點點的「抽象畫」,進去也要門票?當然,有門票的收入,相關單位才能升級軟、硬體設備,只是,對於我這種程度的觀光客而言,似乎,沒有吸引我掏錢的地方。

 

離開ADL到底是對是錯?

 

現在讓我困惑的已經不是錢,有點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該在哪裡安定下來找工作。想回ADL找農場的工作重新開始,至少錢飽飽,我就可以放心的「來去自如」。

 

九月,來澳洲就滿三個月,Uluru也去了,趁現在錢還沒花光,是不是真的應該認真考慮需不需要回台灣了?

 

但是,我不想就這樣低頭,所幸,在旅社遇到要往西邊走的台灣女生,所以我決定和roomates分道揚鑣,照我在台灣時的計畫一樣,向西走。

 

自己一人雖然辛苦,可是才能更獨立、堅強,也許我的英文能更快進步。而且,看很多隻身一人的女生,她們不也自己參加tour去Uluru?我相信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雖然會慌亂、不安,可總會習慣的,擦一擦淚,還是可以再繼續的!

 

也許,我不該遇到變化就想回台灣,等錢快花光再想對策還來得及,可是,澳洲的生活和在台灣沒有什麼兩樣,實在是想不出留下的理由。

 

2008/08/31 15:40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