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在距離我離開台灣前三天,無法自拔的,我享用離台前最後一頓下午茶。

 

無法解釋原由地,在醫院照顧母親時,就很想品嚐蛋糕的美味。我喜歡吃蛋糕,這是眾所皆知的癖好,之前最高紀錄曾相隔七天拉著我同事陪我去吃’蛋糕吃到飽’兩次,想當然爾,之後不管我怎麼邀約,她都不肯點頭。至於當初為什麼肯陪我,是為了安慰因預購孫燕姿專輯卻忘了帶發票兌換專輯而沮喪不已的我。

 

有點扯遠話題了,我並不是想歌頌同事情操有多讓人感動,而是對在物價高漲的壓力下,以往美味的甜點似乎也變了調。

 

但,究竟是人變了,還是品質真的變了?向來吃不出高檔貨的我,這終究是個難解的謎題。

 

不管如何,如願以償的我,總算可以藉著這頓餐暫時逃避心中的不安感。蛋糕美不美味,心中的熟悉感才是重要的。我喜歡熟悉的事物,繞來繞去總是走回原路,乍看之下冒險似乎不是我的強項,只是安逸久了,難免會想要有些突破,我不要這樣平庸的過一生,然後老了,無法有所作為後,才惆悵自己當初的猶豫。

 

下禮拜二就要上飛機了,即便是猶豫害怕也無法改變事實,早在辦好簽證、開票時,這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已經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是的,我冒險,故我存在。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