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10日,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

 

雖然人還沒出國,但在候機室就可以感到一股恐懼襲來,我不用等到在澳洲機場出境時,當父親載我到桃園機場時,心裡就酸酸的。

 

不能說是想家或者害怕,總之內心五味雜陳,又想到父母這麼老了,還要他們替我擔心,所以我至始至終隱瞞著我獨自遠行,好幾次想招認其實很久以前本來要一起去的學妹就斷了聯繫。雖然我知道就算母親因為這個原因而反對我出門,但我還是會堅持出發,只是讓他們更加擔心,這點我做不到。

 

坐在爸爸的車上,我才想到很多細節該交代的我都沒有交代,諸如保險公司的聯絡人(我同學),或是保單放在哪。雖然行李整理了兩大袋,但心情上我一直以為我只是去沒多久(雖然期許自己可以待一年)。

 

也許是因為煩惱著到澳洲後要怎麼跟人溝通,畢竟我的聽力很差;煩惱著要如何在盤纏用盡時找到工作,這些無法在台灣解決的問題一直困擾我,以至於我忽略的當下該交代的事情。就在我出國的前一個禮拜,媽媽因為眼疾而住院,打亂了我原本想「悠閒地」準備一個禮拜。

 

不管如何,我人已經在桃園機場的候機室,算是我平淡人生的第一次冒險吧!

 

2008/06/10 15:25

 

終於平安抵達香港機場的候機室,桃園機場果然很小,不知道台灣的國際機場有沒有類似香港機場的接駁車(沒見過世面的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說明),我以為轉機只是在不同樓層繞來繞去,沒想到還要坐類似捷運的接駁車。

 

飛機要降落在機場時,隔河對岸的岸邊滿是高樓大廈,而岬角的一邊卻是綠樹,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會以為那些大樓只是模型,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2008/06/10 19:20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