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6月11日

 

我發現還未出境前,甚麼都好解決,畢竟機場人員就是要幫旅客解決任何疑難雜症,他們必須要幫忙,也必須要解決。

 

本來很擔心從雪黎國際機場該怎麼找到國內機場,幸好當初打電話確認機位時,客服小姐有特別交代出海關時要右轉,否則我可能自己繞來繞去也找不到路。但是出境後就不同了,沒有人理應要幫你,也許就算想幫忙,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在到了Adelaide機場後,也在機場的服務人員(應該是義工媽媽之類)協助下,順利坐到通往住宿點的公車。

 

本以為只要到網友所說的停靠站下車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住處,無奈我問了很多人,沒有人知道Norman St.在哪。而該死的是,除了公車站以外地方,根本沒有看幾個走動的行人(路上跑的車子道很多,總不能要我招車問路吧) 。

 

我背著近十公斤的背包外加拖著超過十公斤的行李箱,又提著一袋衣物及Eeepc,而且還頂著大太陽,走在大馬路旁,只能隨意選個方向亂走。當時真的很想把行李丟在一旁,才可以走遠一點問路,我並不擔心找不到路,只是背著那麼重的行李,著實讓我吃不消。

 

因此當 我看到有個年輕男子「朝我」走來,我便趕緊走過去問路,結果他也沒聽過,可能是看我猶豫在十字路口,所以又回過頭來叫住我,說他車上有的地圖,要我在原地 等他。那時的我真是高興萬分,否則我也不知道還能拖著行李走多久。不過,也許是他的車子停很遠,他過了好一陣子才把車子開過來(在等的那段時間裡,我還很 小人的猜想他是不是因為找不路名,或是地圖不在車上而放我鴿子),總算能知道大概的方向。

 

雖說是知道該往哪走,畢竟我對這還是很陌生,即使朝著對的方向走,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轉彎,也沒見著Norman St.的路牌。

 

也許是我的好運來了,也許是因為我到了住宅區,所以遇到了一位在屋前種花的老太太,又遇到一位帶著小孩和狗狗出來溜達的婦人,因此結束了今日困難重重的旅途。

 

事後我才經由房東口中得知原來南澳的人只知道住家附近的路,想來台灣人好像比較會關心與自己不是很相關的事務,難怪總說台灣人有人情味。

 

換個角度想,我的行李應該要減輕「很多」重量才行,不然真正要東跑西跑時,哪來的體力再來一次。但是,有關行李的疑惑-我真的沒有帶很多東西啊!

 

 

arrow
arrow

    ivy(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